一只佛系磕糖虫

开坑小能手,填坑慢悠悠。

【李莲花×乔婉娩】为谁顰蹙

清扬婉娩香,知为谁颦蹙。

  

  春夜的庭院中,轻风吹拂薄雾笼罩的春月,银光在摇荡的水潭上闪烁不定,好似优美的舞步。

  走过回廊,已经半落的梅花发出阵阵幽香。

  “阿娩,刮风了。”李莲花微笑地看着被风从枝头吹落的花瓣道,目光有些遗憾,接着道:“这样好的梅花,可以酿成上好的梅酒呢。”

  “是可惜。”乔婉娩从他身后缓缓走出,她看着一地落花,想到什么,又看着李莲花有些空洞的眼睛,轻轻出声:“不过你纵使酿了,我也不会让你喝的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李莲花听乔婉娩这么一说也不纠结,全凭她做主,任由冷风吹得他脸颊通红,李莲花顿了顿,“啊”了一声,开口询问身旁衣着单薄的乔婉娩,“阿娩,你冷吗?”

  乔婉娩摇了摇头,轻笑道:“你忘了,你曾耗费元气替我解了那‘冰中蝉’,如今我不惧寒冷,倒也是因祸得福。”

  “也是。”李莲花听她一说,这才反应过来,赞同地点了点头,惹得乔婉娩微微一笑,向他走近,柔声道:“怕是你冷了,我牵着你,兴许会好些。”

  李莲花咳嗽一声,未及开口,乔婉娩便来牵他,触碰到他微冷的手指,她以内力流贯他的身体,声音清柔,开口道:“现在还是有些冷的,明日我们一起去买些厚衣服。”

  李莲花任由她牵着,也未点破,轻轻笑了笑,语气温温和和的,调侃开口道:“阿娩,你看我像不像汤圆。”

  他语气略显无奈,乔婉娩闻言只是轻笑,认真看了看他,摇头道:“汤圆可比你圆多了。”

  李莲花微笑,看着那一地落花在自己眼前模糊,轻声开口:“天黑了,我们快回去吧。”

  当年乔婉娩为了他去北山求神医赐药,在冰天雪地跪了一整天,可惜这眼睛还是时好时坏。

  乔婉娩应声,牵着他向前走,缓声开口:“相夷,之前同你说的,已经准备好了,我们走得远远的,找个安安静静,山清水秀的好地方住。”

  “你想去南方还是北方?”

  见她这样,李莲花微笑,他的身体他自己清楚,能活多长时间尚不能定,又如何能累了佳人。

  他是个废人,可乔婉娩是朵娇花,他不想她陪他过苦日子。

  往后几十年,总不能让她就守着他过。

  然而乔婉娩竟似探查到他想法,身体朝他靠近了些,她眸光对上他的眼睛,似一平静无波的清潭,声音温柔却又清冷无比,“我说了陪着你,便不会离开。”

  “那你叫我什么?”李莲花无奈地笑了笑,声音温和,“阿娩,我只是李莲花,一个眼瞎又身残的普通人。”

  他声音很淡很淡,却让乔婉娩的脸色一白,她抿了抿唇,手忍不住微微颤抖,又握紧了李莲花些。

  “我知道。”乔婉娩低声开口,平稳了下呼吸,又接着道:“我早就知道了。”

  可她承担不起再一次失去他的痛苦,更不可能将他从心间彻底拔除。

  乔婉娩低头垂目,在李莲花的注视下,声音轻声响起,“莲花。”

  “这里的冬日很冷。”见她这样,李莲花微顿,笑了笑,接着道:“北方地大物博,险峻之处多有瑰奇美景。南方暖和,山水宜适养人。”

  “要不先去北方玩几年,看看奇观美景,再去南方住?”

  李莲花眼神微微空洞,但若望着她,定还是一片澄澈,眼底的东西不会有错。

  他在问她的意见,而不是直接的命令……

  乔婉娩垂下眼眸,并未让李莲花等多久,便轻笑开口:“好,正好我们一起。”

  “我们走吧。”

  影子相依,不离不弃。

*莲花楼加入追剧名单。

*就是看不惯爱而不得,白月光就是最美好的,就要初恋白月光🤧

评论(30)

热度(1738)

  1.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